今天在跟阿嬤、老媽哈拉的時候,順水推舟跟她們提了他,沒想到老媽說她已經看過他了,我帶回來的朋友好幾個,但沒想到她卻知道是哪一個,後來老媽還開玩笑的說要我嫁一個最好能買房子給她兩老住的女婿。。。

我不甘示弱的回:『妳女兒不止一個,而且已經有女婿了,怎麼不叫他買給妳?』
媽回:『因為我比較疼妳啊!我在妳身上花了那麼多錢!』

我打圓場的回:『我自己有沒有的住都不知道咧!』

 回完話之後,心裡不由得矛盾了起來。

老媽:
         如果妳是真的疼我,又怎會計較在我身上付出了多少?妳老是覺得我們以後不會養妳,這樣子對我們公平嗎?即使妳大女婿不懂得社交、說好聽話,但是,家裡的熱水瓶、電視機……也都是他買回來的啊!而我跟老姐就算沒能力買房子讓你們二老住,至少也不會讓你們露宿街頭或是在養老院裡過。如果我不管這個家,我早在大學時就可以搬去外面讀書,或是早早就找個人嫁了,什麼都不管,那現在的陪伴又是為何呢?買不買不房子是能力問題,我知道老爸這輩子就是沒讓妳有房子住,讓妳沒有安全感,可是我們就算是租也會租給你們住,今天要怪也只能怪妳女兒能力不夠,無法給予妳們優渥的生活,但是現在的積蓄也是為了留著以後要備不時之需啊!你們生病了怎麼辦?我嫁不出去,一輩子要一個人生活怎麼辦?這些都是無法預期的花費。可不可以安於現狀就好,因為生活已經夠不輕鬆了,能不能安定自在看看自己所擁有的過生活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