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將近九點才到家教學生家裡。
原因是跟家長談話所以拖了一點時間,而家長在我面前流了眼淚,透露出她的脆弱,當時的我心裡是萬般無奈,因為該做了我都做了,我的脆弱在心裡,只是沒有表現出來。

學生是五年級的Peggy,開始上安親班的時候她才四年級,成績不是很好但也不是很離譜,起碼都還有八十分以上,自從升上了五年級之後,功課每況愈下,她是換了個用國中方式來教學的老師沒錯,但是換個老師也不至於會讓她呈現現在滿江紅的成績。

這個學生家庭背景有些特殊,因為父親在兩、三年前就因為去爬山不小心失足落下山谷而亡,她還有兩個妹妹,可以想像一個媽媽要獨立撫養三個女兒的無力感,所以我也會多花點心思在她身上,可是就算是好話說盡,用盡一切懲罰來督促她成績進步,對她來說都沒有用,昨天甚至是笑著來跟我報期中考分數,國、英、社、自都六十幾分,數學則是不及格,雖然在我意料之內,但至少要有一點點慚愧的心吧!其他小朋友若是考不好,也會小小聲的跟我報分數,班上有一個小孩知道自己考不好,還會叫我不要罵他,因為他說自己已經夠難過了,至少我感受到反省的感覺,但是當一切事物都對她沒有作用了,那她還能做什麼?而我還能怎麼做呢?

我的脆弱是來自於教育的信心,我知道我應該去看看那些進步的孩子,但是我那份教育的熱忱正被她一點一滴的磨滅,教育很難嗎?我真的迷惘了~



小日記
下午跟死假abc開會,開到一肚子火想罵髒話,當初表演的主軸和項目,整個被做了大更動,而有人像是無頭蒼蠅沒有將該整理的東西整理完全,給的劇本是手寫稿而且還是用英文草寫,是考驗英文能力還是不尊重人,有沒有開過會啊?是沒見過外面的世界嗎?最好公司在開會是像妳這種處理方式,高興改就改,堅持不改就不改,妳到底算哪根葱??????不要浪費我們三個人的時間。。。。可惡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