颱風天不要隨便出門,這件事真的不能鐵齒,尤其是見過"強颱"這種大場面之後,更篤定颱風來時,我會乖乖待在家。

因為要去探病,所以儘管身體上的不適,又看見新聞播報越晚風雨越強,所以便決定近午之前趕快去坐捷運,到了捷運站等了一會兒,深怕廣播播報車子停駛,還好幾分鐘後車子來了,捷運上還不少人,心裡不免狐疑這些人是要去淡水觀浪嗎?在捷運出到陸地上之後,看著白茫茫的城市,開始有不安的感覺,颱風天出門還真是玩命啊!捷運停在圓山站時,一打開車門,風雨就整個衝進來,車廂便開始搖晃,車門過沒多久就趕快關起來,車子也就暫停不走,我想連駕駛員都不敢冒險了吧!眼看就差幾站就到目的地,真怕突然廣播說停駛,那我不就欲哭無淚了,過了幾秒後,車子用很低的速率慢慢行進在高架上。

好不容易到了目的地,阿Sir和他朋友開車來接我,醫院只開了一個小門可供人進入,而我下車後則是被風吹入門內(很少時刻會感覺自己身輕如燕的,可見颱風的威力真是了得),後來要離開醫院時,更不用提了,一出門就是感覺被馬拉灣的大海嘯淹過嘛!雨傘也不用撐了,因為只是多弄壞一支雨傘而已,根本撐不起來了,一身的濕,我們就這樣一路回桃園,桃園路上災情慘重,風雨在我們面前竟然呈現螺旋狀,路樹不是搖搖欲墜就是已經橫躺在路中間,電線在空中飛啊飛,還有招牌的皮在地上爬行,實在險象寰生,還好我們都安全的到家了。

朋友啊~颱風天真的不要隨便出門,所以颱風前儲好糧也是很重要的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ffany924 的頭像
    tiffany924

    蓬裙下的白色絲襪

    tiffany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