班上共有15名學生,這次期中考有11個人五科的總平均在九十分以上,介於八十五分至九十分的人有兩個人,所以真正"了然"的只有2人,而這兩人的成績慘不忍睹。

其實班上這樣的成績應該算很不錯,考不好的人已經在考前預料到了,只是恨鐵不成鋼,這次考試並沒有"黑馬"讓我瞠目結舌,這半個月的努力算是有了代價。

矛盾的性格又再度產生,望著班上孩子們鴉雀無聲的寫著功課,心想:這樣不知會不會把他們逼太緊了?事實上,他們算是很乖的一群孩子,但是希望他們在我給予的壓力之下,可以成為有用的人(心裡O.S是說不會很會唸書沒關係,可是礙於工作我不能這麼說。。。),而不要成為爛草莓,堅持我所謂的『品格禮貌最重要』,這樣我的陪伴才有意義。

◎附註小日記一則 
BY五年級的Jasmine
今天早上劉老師說要練習運動會的開、閉幕,但是班上的游老師去開會,所以大家很吵,還有今天陳思翰跟我說明天他要跟筠珊告白,所以我
想了很多事,今天真是煩惱的一天。

◎小米老師的旁白
自己的事都管不好了,還管到別人家去,妳什麼時候才能停止這種雞婆的習慣,還當『抓耙子』把日記寫在聯絡簿上讓班導師看,如果是戒嚴時期,妳早就被消失在世界上了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