跟小學同學續舊的過程中,不由得將自己這十幾年的人生,用三言兩語、輕描淡寫的說過了一遍~

才發現,原來我是那壓不死的那桿草。

總是憑著那一點所謂的"骨氣",所以死撐著,想翻覆世界。

別人眼裡的我,不見得是真我,別人誤會了我,只願意用那一身清白來面對也不願意解釋。

小學~
隔壁同學死要看我數學考卷,我心不甘情不願的接受,卻換來老師的誤會,因為,我的成績大致來說只有數學比她好,所以卻無法換得信任,使得在畢業考時位置被排在教室最後面,垃圾筒的旁邊,一個人獨坐,後來拿了數學一百分,雖然已經沒有人在意這件事,卻悄悄的在我心裡出了一口氣。

國中~
因為接近別人都討厭的一個女同學,只是接受她的邀請跟她去泡沫紅茶店喝茶,卻硬生生背上"愛錢、被賄賂"的罪名,部份男女同學開始聯合起來排擠我,而我就憑著一股信念,後來來了個大翻身,當上班級幹部,也開始交友廣闊,被唾棄的生活變成受歡迎的生活。

高中~
國中是免試升學班的我,上了高中之後被別人看不起,開學第一天跟站在旁邊的同學聊得投機,正高興自己交到了好朋友時,她卻看著旁邊的同學說"我最討厭免試升學班的人了!她們又沒有考聯考就分發,沒有實力功課又很爛",使我對這位同學怯步,從此之後保持距離,之後靠著自己的努力,從班上倒數的名次拼到十五名內,而這位同學最後推甄上的大學,則是和我考上的是同一間。

地科課時不會畫氣壓圖,鼓起勇氣問同學卻換來一句"妳連這個都不會哦~",徒剩本子上我的眼淚;本來跟一群同學還不錯,但是自己不是屬於不唸書還可以考很好的人,再加上家庭背景沒有零用錢跟她們一起出去玩,所以只好忍痛離開她們,雖然遭到誤會但是也不想去解釋什麼,後來只能靠著不停唸書來度過枯燥的高中生活。

工作~
出了社會之後,真正體會到"人善被人欺"的現象,而我就被狗這麼死咬著好幾年,咬到自己沒知覺,直到現在狗都離開了,我還是覺得工作狀況跟之前沒什麼太大的改變,我想狗應該很悶,因為她對我一點影響力都沒有,而我竟然可以修練到把她當作空氣,惹毛我時就對她狂吠幾聲。

--------原來我有越挫越勇的人生啊!---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iffany924 的頭像
    tiffany924

    蓬裙下的白色絲襪

    tiffany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