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時候刻板印象這種東西害人很深....

例如:當一個男人宣示戒煙的時候,身邊的朋友第一個反應一定是"你女友(老婆)不准你抽煙,所以你才戒的嗎?"我最近受此事所小擾,因為阿Sir自己想開了。。。戒了煙,而我就是目光所聚的那一位。

At first,戒煙當然是好事而且值得慶祝,而且氣管不好且對煙味過敏的我極贊成戒煙,但是對我而言我從來不會想要去綁住對方什麼,更別說限制對方,因為我很清楚知道,一個人的改變若不是出自己於真心的,即便是暫時配合的改變,總有一天還是會破功,就如劈腿過一次的人,一定會想要劈第二次,只是看他有沒有這個契機;或是一個會打女友(老婆)的人,每次出手一定會比前一次更重,懺悔也會一次比一次演得更逼真,動用到更多眼淚和鼻涕來搏取同情,意思是一樣的。

Second,戒煙主要是為了自己的身體,也是一種負責任的表現,因為他愛所有愛他的人,所以他願意用一個健康的身體來跟所愛的人一起生活下去,不會讓所愛的人擔心。

At last,我知道戒煙很難,所以根本不敢有所要求,只希望不要聞到煙味而過敏,就已經謝天謝地,也許在年輕的時候我曾經覺得如果有人願意為我戒煙,這就是真愛,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,這個想法早已隨著現實而消失,只是沒想到這個真愛奇蹟真的在我生活中出現,我很開心,但是。。。。他戒煙不是我逼的啦!不要再誤會我了。。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