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碌的午後,櫃枱廣播請我上樓,心裡頓時一陣狐疑,有什麼重要的事需要用校內廣播請我上樓,走上樓梯時抬頭望見一個貌似推銷愛心筆的工讀生男孩對著我說:『還記得我嗎?』心裡湧現的是無數個問號,但想想,櫃枱不可能讓推銷東西的人隨便來見我,而且這個人也不會白目到問我還記不記得他,所以我仔細端詳這張臉,回憶勉強對上幾年前的那個身高和臉孔。。。嘴巴就脫出了這一句:『你是峻國嗎?』他便笑笑的點點頭,而我則不禁大叫:『超感動的啦!你竟然記得回來看我~』一股暖流便竄流至我的眼眶。。。

時間將我拉回到四年前,當初的那一批學生,今年都考基測上高中了,這一批學生也是最貼心的學生,雖然有些人功課讓我盯得很辛苦,但剛畢業的我熱血沸騰,覺得沒有教不會的學生,只有不認真的學生所以我可是真正下了很多苦心在幫他補洞,沒有加班費還是努力陪他讀書,每天都到九點、十點,我回家。。。他才能回家,正因為如此所以他很放心告訴我他心裡的袐密,算是半單親家庭的他,爸爸只拿錢回家,人則在對岸有了新家庭,這樣的背景使我花費了很多心力在他身上,希望能讓他覺得還是有人在關心他,帶他的一年半時間裡,他也曾經犯我大忌,欺騙這麼相信他的我,不懂得中庸處理的我,當時還氣到整整一週都不跟他說話,直到發現班上其他同學也漸漸不理他,我才驚覺事情嚴重性,才讓情況維持一週就結束。

現在,不管學生帶過了幾屆,當初那份熱忱好像被商業化了,而孩子變得冷血多了,想要像當初一樣的感性、貼心,似乎已成了不可能的任務,這個孩子小學畢業後就出國唸書了,是因為放暑假回台灣所以特地回來看我,看著孩子長大了,還知道回來看我,心裡面還是滿滿的感動,當初的努力還是沒有白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ffany9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